佐仓O子

一般

我向来都不太爱和人交流……说是接触更合适一点。

我总觉得不是自己了解的东西就是不可信任并且带着某种威胁性的,只是说随着了解的深入这种隐隐约约的恐惧感会消失一些,只是一些。

不知道能不能定义为太过于自我为中心。还是干脆的就是没办法从感性上彻底接受,“除了自己外的其他人。”

我喜欢写小说,并且在小说里创造人物,也有这样的一个因素在里面。因为我了解他们的所思所为,就如同我自己了解我自己一样。

小说的人物是作者自己的投影与映射,说是分身也不为过,并且是能够真正了解并且“贴心交流”的分身。

他们说出口的话也许就是我想说但是没有机会说的话。他们做的事情也许就是我想做但是做不到的事情。

从某种意义上讲这算是自我逃避的一种,但是谁还没点害怕并且想要逃避的东西呢。我自认为不是什么完人,也不可能是完人。

逃避是我的罪过,戒备也是我的罪过。

——可总有一种方法,我坚信总有一种方法,能让我的罪过得到承担与解脱。


评论